沧州消防

沧州市召开消防安全委员会会议暨全市消防工作会议

2022-04-18 10:31:46 来源:沧州日报

扫码阅读手机版

和春军在全市消防安全委员会会议暨 全市消防工作会议上强调

紧盯重点场所 压紧压实责任 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

4月16日,我市召开消防安全委员会会议暨全市消防工作会议,对全市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。市委常委、常务副市长和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。

和春军强调,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,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15条重要举措,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火灾事故。要抓牢大排查大整治活动,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,全面摸清风险隐患,全力去存量、控增量,推动火灾风险隐患起底清零。要扎实做好全市生产经营租住村(居)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,聚焦电动车及蓄电池在室内停放充电、安全出口或疏散楼梯不足等8种重点治理情形,严格落实组织集中排查、狠抓问题整改、严格销案管理、靶向宣传教育、强化技防应用、提升应急能力等治理措施,确保取得预期效果。要紧盯大型商业综合体、宾馆饭店等重点场所,以及乡镇农村等薄弱区域,严格落实消防安全防控措施,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风险隐患。要加快推进消防基础设施、救援队伍和应急救援能力建设,不断提高消防救援工作能力和水平,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,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。

会上,市政协副主席、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聂进厂通报了2021年全市消防工作考核情况。(记者刘杰)

责任编辑:吕熠

相关新闻:

电子报

凡注有“河北新闻网”电头或标明“来源:河北新闻网”的所有作品,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(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)。未经许可不得转载、摘编、复制、链接、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,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